空旧屋

感怀春秋不知所云。

精神失常。

“您现在又自称与我同类了。”男子忽而出言打断她,神情间带着几分嘲弄。“方才还说着'武器是没有感情',现在又一副理所当然的架势了。”
而少女的神色并无任何慌乱。她像是早已习惯这样的论调,也并不急于反驳。于是在她开口之前有别的声音从巷子口传来,抢话用的却是全然不疾不徐的语调。
“恕我直言,既然在此之前你就并不认同这位淑女自称武器的论调,也就无需反驳她自称人类的说法。”声音由远及近,伴着牛皮鞋跟在地上磕出的脚步声。
低沉的嗓音停了一下,转成和男子方才一模一样的嘲弄语气。“你不能在完全相反的论点上反对同一个人两次,又或许你只是理不清其中的逻辑关系。毕竟只是脑袋空空的低等动物吧。”
显然是认出声音的主人,少女一下子脸色发白。方才被陌生壮汉堵在巷子里也面不改色的少女紧张成这幅模样,竟然还下意识把自己护到身后,这让男子感到有一丝惊异。
“我总是在好奇,您怎么总能心平气和地与这些家伙呼吸同样的空气,”声音的主人转了个弯拐进巷子,黑夜里看不清模样。“鉴于您甚至无法容忍我接近。”
“晚上好,我亲爱的恋人。”
迎接他的是临面劈下的剑刃。体型巨大到常人无法理解的巨剑,凭空突然出现,携带着熔岩和烈焰,毫不留情地,迎面斩劈下来。

评论